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3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部门全体教师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35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在敏行楼303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党支部组织委员孙佩瑜逐条逐句领学《条例》原文。《条例》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推动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学习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全面性的工程,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完成,要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学习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以新时代、新思想的视角看待党史,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相贯通,在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党性修养。

 下一步,部门教师将以此次学习《条例》为契机,聚焦重点工作任务,不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力,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走在前、作表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孙佩瑜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