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意识,223日上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在敏行楼303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号召大家做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共产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严明纪律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党员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体现。

 会上,董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对《条例》进行了重点学习,从总书记眼里的守纪律讲规矩;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守纪律讲规矩的具体要求;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四个方面讲述了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孙朝晖、李欢欢、王倩倩三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发言中提到,《条例》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意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以《条例》为标尺,自觉遵守,强化对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把《条例》融入到日常思政教学中,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了《条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作为高校教师,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