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寒假集体备课与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1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寒假期间集体备课与研讨活动,此次线上活动主要围绕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开展集体备课,同时就120-21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进行观摩收获交流。

 本次研讨先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实践手册的修订进行了集体研讨,确定了修订方案。随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负责人刘茜老师作为主讲人,阐述了专题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进程与理论成果”的设计思路,展示了课件的框架和内容。结合最新时事热点以及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参赛老师对这一专题的教学展示,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20-21日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教学竞赛单元”现场教学展示为思政老师提供了学习观摩的优良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安排,老师们积极参与观摩,充分吸收思政课现场教学展示中各位老师的优点,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教学展示中很多优秀老师扎实的理论功底、严密的逻辑结构、史论结合的教学方法、生动形象的诸多案例、娓娓道来的语言表达等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学无止境,教无止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充分利用寒假,夯实理论基础,学习最新理论成果,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时政热点,将所思所得融入今后的教学工作,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许红梅

                                  图片: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