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 “创建标杆党支部”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高校基层党支部要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创建标杆党支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为了增强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先进性,让全体党员以积极向上的姿态,大力发扬争先创优精神。12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在敏行楼303开展“创建标杆党支部”建言献策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副书记刘晨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苏委教组〔202133号)的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创建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积极性。支部书记王娜娜介绍了目前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分析了党支部的优势和目前存在的弱势和不足,希望大家鼓足干劲,为创建标杆党支部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党员就创建标杆党支部开展大讨论,集思广益、献言献策。李爱红、许红梅、董波、姜慧、张蓉同志重点发言。发言提到,党支部要结合当前马院的优势,创建党建典型案例,开展理论研讨会、校内宣讲、微党课等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言献策是激发支部党员使命感、责任感,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创新力的一种有效方式,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将在充分调研、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扎实开展基础工作,探索特色创建路径,以争先创优的精神,努力创建标杆党支部,真正做到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

 最后,党委书记孙朝晖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坚定不移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题,从聚焦理论武装、抓好主流舆论、夯实阵地管理、强化制度建设等方面,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筑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帮助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培养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