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邀赴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理论宣讲

发布时间:2023-12-23浏览次数:10

  1222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姜慧应赴溧水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理论宣讲。溧水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本次学习

 宣讲会上,姜慧老师以《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以高质量发展答好“人民至上”的检查答卷等三个方面用生动、详实的案例,阐述了什么是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在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的体现。围绕智慧科技赋能法治未来、实施科技强检、打造智慧检务讲述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维护国家根本利益、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宣讲结束后,与会同志表示此次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深刻理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深入社区、企业、乡村,持续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高质量宣讲,充分彰显了服务区域建设发展功能收获了社会各界良好赞誉。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姜慧

图片: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