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12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广泛深入开展,12月19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敏行楼303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王倩倩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展开,分别从爱国主义教育法的适用范围、发展历程、法律地位、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原则、主要内容、具体法条阐释等方面进行领学,并强调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应积极向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主义教育内容融入课堂,融入教材,融入学生的思想,增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爱国主义教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凝聚人民力量、推动强国建设的基础性工作。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爱国主义教育法》的实施为契机,在青年大学生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王倩倩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