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作品手工制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化广大党员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崇尚廉洁、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持续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12月5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在敏行楼303开展廉洁文化作品手工制作活动。

 会上,纪检委员李欢欢以“匠心铸廉韵,清风扬正气”为主题领学,公布了中纪委的通报:202310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67起。带领大家深刻认识到了“微腐败”的危害性,强调要不忘初心,严于律己,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随后,开展了廉洁文化作品手工制作活动。此次活动,让党员们在感受手工艺术魅力的同时,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教育党课。党员们创作了绘画、书法、剪纸等形式的手工作品,弘扬新风气,传播正能量,润物细无声地将清正、廉洁植根心底。此次活动通过把党风廉政教育与文化艺术活动相结合,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廉政文化教育与传统民俗文化相融合,实现廉政教育从说教到浸润入心的转变,提醒广大党员们要永葆廉洁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每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以这种接地气的形式把廉洁文化融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不但陶冶了自身的艺术情操,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身廉洁自律的认同感和使命感,自觉构筑反腐倡廉思想道德防线。

 直属第一党总支思政部党支部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