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发布时间:2023-10-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先进模范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激发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分别于1020日和21日观看主题电影《一山之隔》。

 电影《一山之隔》以获得“最美奋斗者”“全国脱贫攻坚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的罗甸县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原型,讲述了她为改变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而立誓挖山凿路,以不等不靠、敢想敢干、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的“麻怀干劲”,感动并激励父老乡亲一同齐心协力,历经十三年的艰苦奋斗,在险山峭壁中硬生生凿出一条出山之路的感人故事。影片展示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弘扬了“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新时代奋斗精神,彰显了奋斗者的文化自信和新时代巾帼风貌。

 本次观影活动,以优秀文艺作品涵养情怀、启人深思,具有典型教育和示范作用。各位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汲取榜样的力量,以饱满的热情、奉献的精神投入到教育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王倩倩

图片:许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