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010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联合直属第二党总支第三党支部赴梅山钢铁厂开展考察调研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梅山钢铁是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核心企业宝钢股份的四大精品制造基地之一,是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梅山钢铁是1969年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建设起来的。在全国各地的支援下,梅钢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建成投产,创造了世界钢铁工业发展史上的奇迹。改革开放以后,在党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下,经过全体梅钢人的共同努力,企业迅速扭亏为盈,并实现了从单一炼钢企业到全流程钢铁联合企业的转型。进入新时代以来,梅钢紧扣高质量发展脉搏、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在提升智慧制造与环保技术的同时,在建设花园工厂、传播工业文化等方面成绩斐然,成为了南京的工业地标与名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了梅钢厂史陈列馆,50多年的梅钢厂史在这里徐徐展开。讲解员以时间为线索,以“钢的城”为主题,讲述了梅钢人的奋斗故事,大家透过珍贵的物件、图片、文献感受到了创业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和一往无前的开拓精神。沿着铁轨漫步于1.2公里长的钢铁文化长廊,途经慢铁9424、火车驿站、励志书屋、钢铁工艺墙、钢铁文明墙、钢铁文化广场等景点,线路每一处都融入了钢铁文化元素和“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梅钢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是两个支部深化党建、引领共促的有效举措。通过本次党建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组织联络交流,深化党建引领,创新联建模式,积极开创了共建新局面。此外,梅钢人“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精神已然在党员同志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将“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供稿

文字:刘茜

图片: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