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支部党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师生的历史主动精神,919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学校有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相关文件精神和《光明日报》“教育周刊”刊发“三堂思政大课”精彩文章。支部副书记刘晨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深入解读。

 刘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管控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坚决扛起责任,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各项举措,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仅是党支部班子应当履行的职责,也是全体党员的重要使命任务。要坚持抓早抓小,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意识,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切实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学习教育,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通过集中学习,使全体教师党员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筑牢了思想防线,明确了加强新时代思政课教育,守牢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的极端重要性,以及学好用好“思政大课”丰富的教学元素,不断完善课程设计,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刘晨

图片:朱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