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全体教师说新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26浏览次数:10

8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敏行楼303会议室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活动。本次活动由思政教研室主任许红梅主持,全体思政教师参加。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高校要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高校肩负着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大学生中“走心”和“践行”的崇高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落实这一使命的主阵地和主渠道。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我校首次开设课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前期专门组织了集体研学活动和集体备课会,就课程框架、专题设计、教学文件汇编制作等工作进行讨论和拟定。新学期第一天,学院便组织开展了全体思政教师说新课活动。说课中,各位教师就课程概况、教学内容、教学实施和教学设计示范等方面进行了展示。整体说课逻辑严密、思路清晰,过程流畅、气氛热烈。大家各展风采、各抒己见,力争不断提高新学期新课程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打造精品课堂。

本次说课活动为教师搭建了相互交流和借鉴的平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载体之一。老师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统一”要求,坚定信念、锤炼品德,不断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切实承担好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冷雅琳

冷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