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爱手语社举办“强国有我,手舞青春” 爱国手势舞微视频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24浏览次数:105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充分展示新时代南城学子强国有我的责任与担当致爱手语社6月中旬在全校范围内举办强国有我手舞青春爱国手势舞微视频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昂扬的风貌、蓬勃的朝气绽放绚丽青春、凝聚奋进力量。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的参与热情高涨社团先后收到了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近20项学生作品同学们以流畅的动作与精心的设计,带来了一场富有时代气息的视觉盛宴其中来自康养工程学院的五名女同学在《少年中国说》的音乐伴奏之下以手语结合舞蹈的形式向梁启超先生喊话听,我们就是笔下的栋梁她们在作品介绍中写道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寄托了先生对中国少年的殷殷期望中国少年要加油啊,不负年少,不负期望,不负山河此外来自智能工程学院的蔡振《灯火里的中国》这首时代之歌来抒发家国情怀,激扬雄心壮志,传递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数字财商学院黄夏敏同学的平凡天使以曼妙的手势致敬那些在国家需要的时刻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平凡英雄同学们以艺术振奋精神,用作品温暖人心,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爱国手势舞视频大赛紧跟新媒体时代潮流,用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紧紧围绕绽放青春强国有我主题激发了青年爱党爱国的情怀,传递了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图文孙佩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