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37

为推动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推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党建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和特色做法,6月8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带领部分骨干教师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交流会上,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毅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思政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副书记费婷婷着重从申报基础、建设情况、创建经验三方面介绍了江苏省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情况。重点从五个到位介绍了建设江苏省党建标杆院系的具体做法从夯实党建基础、建好党员队伍、塑造党建品牌等方面分享了创建经验

王娜娜副院长围绕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校内实践基地建设、师资状况、特色亮点、教科研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与实践教学情况,思政课教师职称评定教学科研情况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准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后,郑毅院长费婷婷副书记带领大家参观了校内周恩来五观”教育基地淮安商业文化馆通过学生社团学生的生动讲解老师对两个实践基地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我们学习了江苏省示范马院建设的特色做法对于深化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思政课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标准化党支部建设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老师纷纷表示,以后将把学习到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工作成果,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王倩倩

图片:刘晨、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