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45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有关要求,进一步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地见效,经充分协商研究,5月1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带领思政教师一行5人,赴江苏省溧水中等专业学校签署“共建一体化课程联盟”合作协议。溧水中专校长魏贤平、党总支书记端义友,副校长储海平,思政教研组组长张桂莲及部分同仁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的成立,是全面落实中央加快思政课改革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更是服务地方教育发展的生动实践。交流研讨会上,双方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表示:建立思政课一体化课程联盟,南城院与溧水中专要加强信息、资源和科研共享,共同推动思政育人一体化建设,在建强师资队伍、开展交流研讨等方面重点推进,打破思政课条块分割、学段分割的壁垒,使中高职学段知识相互联系和贯通。

下一步,两校将通过整合资源,积极参加职业院校课堂教学大赛等方式,以赛促建,以赛促发展,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思政一体化建设模式和机制,扎实推动在溧职业院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张蓉

图片:朱宽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