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47

 516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敏行楼303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动。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刘茜主持。

 会上采用党员轮读和相互交流方式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下简称《选读》),《选读》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伟大变革的过程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刘茜、孙佩瑜、姜慧、孙洁星四名党员分别朗读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网络良好生态,发挥网络引导舆论反映民意的作用》四篇文章,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认真学好用好《选读》,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课堂教学上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进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挑战,主动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