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新青年法宣社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30

59,为响应我校第五届法治宣传教育周号召,南城院新青年法宣社在教敏行楼302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活动旨在帮助学生们提升辩证思维能力,加深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运用。活动中,学生们根据真实案例,分别扮演书记员审判员、原告、被告和辩护律师等角色。学生们在庭审中发扬辩论精神,辩证思维的角度分析案件,弘扬法治的公平正义,有效地利用法律条款对案件进行深入分析和推理。在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展现自己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参加学生纷纷表示,次活动不仅使自己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的本质,更加坚定了对法律的信仰和追求,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同学们在与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进行辩论交流的过程中既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又在其中虚心、博采众长

今后,新青年法宣社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法律宣传活动,期待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进来,通过法治宣传活动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孙洁星

                             图片孙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