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70

为建设一支优秀的教师教学队伍,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引导教师热爱教学、潜心教学,2022年10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届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本次比赛参照《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方案》,分教案比赛、现场无学生教学展示比赛和教学实施报告三个分项,历时半年之久。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鼓励教师认真备赛、积极备赛并先后邀请各兄弟院校的同行专家担任评委。

按照比赛规则的要求,教案比赛和现场无学生教学展示实行个人赛,教学实施报告以团队方式进行。参赛教师们认真斟酌选题,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两门课,深入挖掘,展示出丰富多彩的主题。各位参赛教师教学风格各异,现场无学生教学展示比赛坚持启发式教学,层层递进、由浅入深;教案展示比赛结构清晰、逻辑完整,各具特色;教学实施报告环节,三组团队分别提交了“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新时代治国理政的‘五个必由之路’”和“锤炼工匠品格 熔铸法治精神”三个作品,评委们重点围绕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设计、创新亮点这5项指标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三个分项的全面比拼结束之际,根据各赛项评委打分,合计总分,最终,姜慧老师荣获一等奖,柴黄洋子和李玲玲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二、三等奖。王娜娜副院长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并鼓励全体教师对标先进,再接再厉。

本次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虽然战线很长,但进行得有声有色,赛出了多彩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赛出了多彩马院教师的魅力。通过本次教学比赛活动,马院教师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将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也为接下来的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张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