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 “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堂”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把传承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聚焦培根铸魂,近日,根据学校《关于组织教职工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通知》要求和前期党支部党日活动的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立足于“关爱他人、关爱社会”的广泛号召,推进雷锋精神与思政课堂深度融合,在3月集中组织开展“雷锋精神融思政课堂”教育活动。

 思政教师们牢牢把握思政课堂的主渠道作用,以多种教学方式巧妙地将雷锋精神与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在理论课堂中,思政教师充分利用学校思政课现有平台深入浅出为学生解读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将雷锋精神与新时代生动鲜活的伟大成就和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紧密结合,引导学生见贤思齐。在实践课堂上,小组讨论、主题演讲的方式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更在趣味中推进雷锋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一个民族持续追求向上向善的力量,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的坚持,是雷锋精神永不褪色的密码。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阵地,将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切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的深切关怀,激励学生深化集体主义情怀,根植理想信念,肩负青年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图片:冷雅琳

文字:冷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