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锐智工作室组织开展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15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子矢志不移传承雷锋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锐智工作室于3月8日晚上18:00在敏行楼302教室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学雷锋活动,社团全体成员参与。

本次活动在社长施宏艳的精心组织下有序开展,首先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主题思政课回放视频。通过观看视频,社员们都雷锋精神深深打动社员们还根据视频内容,结合自己的思考,深入探讨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社长施宏艳这样说到“‘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雷锋精神的本质。青年学子要不断学习雷锋精神,从自己身边做起,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副社长王政表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雷锋精神的精髓,我们要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工匠精神”文秘部部长王瑶表示:“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历史丰碑雷锋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大型活动部部长许浪表示我们要像雷锋那样始终拥有一颗红心、仁心、匠心,成为一颗新时代的螺丝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临近尾声,社团成员们以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经典学雷锋歌曲的合唱讴歌雷锋精神。本次活动以雷锋月为契机,让学雷锋在青年学子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青年学子的身上得到延续,让雷锋精神永远焕发新的光彩!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图片:刘晨施宏艳

                             文字: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