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71

为提升教师教学设计与实施能力,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2月21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敏行楼法治实训室组织开展了本学期教师新开课说课活动。

本次说课活动共涉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两门课程。三位教师精心准备,紧扣课程目标,从课程定位、学情分析、教学重难点、教学内容与教学设计示范、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讲述。说课过程中讲解流畅,教态大方得体,教学导入部分设计新颖,教学实施过程设计中穿插了形式丰富的师生互动环节,呈现出符合学生学情的教学特点。

说课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及参加交流研讨的教师对三位教师进行了逐一点评。首先教学准备、教学设计、学情把握上对三位教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过程中的师生互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尤其提出教学中应结合学生特点,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方式突破重难点。

本次说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展示教学能力、反映教学特色的良好形式。王娜娜副院长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将继续组织教师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内外交流研讨活动,以引导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提高教学能力,致力于打造品牌思政课堂,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图片:李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