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开设《中国共产党党史》课

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64

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熠熠生辉的党史中蕴含着伟大的革命精神,是滋养莘莘学子成长的精神养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推进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全面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本学期,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校22学生正式开设中国共产党党史》课程。

《中国共产党党史》课程拟采取模块化教学方式,围绕百年党史的脉络将课程划分为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四个模块,精心设计8个专题,以讲解式、体验式、沉浸式为主要教学特色。教学内容有效融入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内容和党史上重大历史事件致力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帮助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师们集体备课,运用丰富多样的形式,精心讲述党史相关知识,尊重学生主体地位,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率和积极性。此外,本次授课将采取“老带新”模式,正式开课前完成三位新教师的说课,新教师授课同时老教师全程听课,实现马院新老教师互帮互促,共同进步的良性发展。           

学深悟透强本领,铸魂育人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在打造学生满意的党史课堂、筑牢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育人实效,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智慧与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王倩倩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