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 凝聚奋进力量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27

为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厚植党员同志家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1115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万里归途》。

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期间,中国政府积极安排组织撤侨的大背景下,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部新人成朗进入战区、穿越战火、跋涉沙漠、克服万难,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影片不仅彰显了伟大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对生命的敬畏与珍重,而且更体现出外交人员不畏艰险,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观影过程中,一帧帧感人的画面将大家的思绪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动荡国家,外交官与同胞在异域绝境中与大使馆失联,上百人徒步穿越沙漠战火,与反叛军斗智斗勇,危机不断浮现,每一个同胞表现出的对回家的渴望,让人感同身受。观影后,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定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文字:孙佩瑜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