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锐智工作室组织开展 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254

为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利用校内VR思政教育实训室和国防教育展厅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并帮助青年学生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0日晚18:00,在社团指导教师刘晨老师的带领下锐智工作室全体社员,在敏行楼304和306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主题研学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研学活动开始刘晨老师有序组织学生按批次进入VR思政教育实训室进行VR沉浸式体验、交互体验、自由参观、分组讨论、现场答疑等环节。参观国防教育展厅时,刘晨老师耐心给学生讲解陆海空主要装备的性能,融入“歼击机的发展史”、“智能化作战的战例”、“航母的发展史”等。活动现场刘晨老师与社员们实时进行互动交流,回答社员们的提问

社员们研学活动中对VR沉浸式体验、武器装备兴趣浓厚在现场交流时很多学生表示:“这种‘穿越时空’的沉浸式体验,让我们身临其境,体验震撼,一方面对党的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看到国防展厅陈列的歼-20、运-20、福建舰山东舰、辽宁舰等国之重器模型,见证着人民军队武器装备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更加深了对中国特色强军之路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开展主题研学活动,让全体社员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教育洗礼进一步了解到革命传统强军兴军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深感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珍惜时光,发奋学习,规划好自己人生的每一步。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