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3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118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敏行楼304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参加。支部宣传委员刘茜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上,与会同志聚焦大会主题、工作成就与历史经验、使命任务、战略举措、党的领导和动员号召等学习脉络认真研读了报告,强调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催人奋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要在深刻阐释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上下功夫,要在深入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成果上下功夫,要在深刻解读新征程的奋斗目标上下功夫,要立足个人岗位实际在开创工作新局面上下功夫。

 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在推动落地见效上再下功夫,在率先垂范上再下功夫,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转化为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需充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主渠道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课堂、进企业、进社区。此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也将陆续开展,在学生中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比学赶超热潮。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刘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