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之教案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思路,全面推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广大思政教师提升素质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创新教学方式,展示教师魅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照省赛要求和格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了全体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之教案比赛

 本次比赛,课程教案主题依据指定书目进行自选,教案设计要求符合教学实践,能体现新课程标准的理念,采用符合新课程理念的教学方式与方法,自主创新、注重实效。比赛要求,每一位教师独立钻研教材,紧扣新课标要求,根据授课时段,精心预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及应对措施。参加比赛的老师们通过一篇篇结构清晰、逻辑完整,各具个人教学特色的课程教案展示了自己的教学风采。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学院邀请了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邮电大学等兄弟院校同行、专家担任评委,对课程教案进行匿名评审。经过专家打分,李玲玲、柴黄洋子、孙洁星三位老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同台竞技共同成长本次比赛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具体实践和生动体现,马院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有益平台,督促大家不断取长补短,提高教学设计、讲课艺术和教学手段创新能力,进而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进马院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倩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