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之现场教学展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411

 为了全面办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展示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更加投入教学、钻研教学,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10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之现场无学生教学展示在新街口校区402教室举行比赛邀请了金陵科技学院、南京晓庄学院、江苏城市职业学院、南京邮电大学、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专家担任评委。我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全程观摩指导。

 比赛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参赛选手依据比赛课程和指定教材自主选取教学专题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由5位评委现场打分。各参赛教师积极准备,精准提炼教学目标,科学选用教学方法,精心设计教学环节。

 比赛现场,教师们同台竞技,展现各自教学风采。他们从思政课教学特点出发,围绕不同教学主题,在多样化教学内容教学方式和教学风格的碰撞中互通有无,提升了教育教学水平。

 教师教学展示环节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单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的曹旻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现场点评。曹旻老师是2022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她对各位教师的教学基本功进行了肯定,在此基础上着重强调了教学比赛选题的重要性以及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思路。经过专家评委的现场打分,姜慧、柴黄洋子、李欢欢三位老师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

 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了讲话,他对各位教师在比赛中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提出殷切期待,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团结一心,积极主动践行思政课教师的历史使命着力提升思政课堂的高效性,努力让思政课成为让学生喜爱、充满获得感、终身受益的“金课”

 同成长,共进步。本次比赛促进了思政教师专业成长同时展示了马院教师良好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教学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砥砺成长,不断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