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暨迎接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0-09浏览次数:28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工作,提高宣讲质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南京市委党校科研处处长、江苏省省理论宣传首批入库专家、南京市宣讲先进个高信奇教授为全体老师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讲座暨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备课指导会。

高信奇教授从形成背景、精髓要义、学习运用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展开深度解读。讲座角度新颖、内容丰富、论述精邃,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热度;既有历史的厚度,又有时代的高度。全体老师认为,讲座紧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生动丰富的事实依据和高屋建瓴的解读分析,为学习、理解、把握、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提供了积极的方法指导。

高信奇教授作为南京市宣讲先进个人,有着丰富的理论宣讲经验。他根据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要求和特点,分享了宣讲的方法和着眼点,帮助大家明确了宣讲的方向、目标和任务,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王娜娜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备课指导会,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奠定坚实基础,便于各位老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能在第一时间做好准备,推动党的声音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老师将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准备党的二十大宣讲课题,积极推进理论宣讲进基层、见实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慧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