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结对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36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对标找差,进一步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我校马院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928日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结成结对共建关系。我校马院副院长王娜娜江苏经贸职业学院马院院长柴义江两校骨干教师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顾亚林主持。

签约仪式共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柴义江院长介绍协议内容接着两校马院负责人就学校概况、部门构成特色亮点等作了整体的介绍,双方表示,此次共建马院是个良好契机,希望加深合作与联系紧密联系,携手并进,通过资源共建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优质发展、特色发展。第二阶段为协议签订和经验交流我校马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刘晨作为代表介绍我校马院党建工作经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教研室主任徐礼云介绍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经验;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曹旻老师进行教学展示双方教师围绕教学科研、课程建设、教研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联盟副会长单位,江苏省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点建设高校,江苏省高职高专首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校。此次两校马院签约共建,将在党建共建教科研共建团队共建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精准共建,发挥两校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合作共赢”的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 柴黄洋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