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开展八月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406

  826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教学楼4-304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支部书记王娜娜同志主持,支部宣传委员刘茜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这篇重要讲话是一堂极其深刻的党史课、理论课、党性课,更是面向全党发出的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再动员令。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我们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要有全局观,对各种矛盾做到了然于胸,同时又要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此带动其他矛盾的解决,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整体跃升;要善于进行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上看问题、想问题,对党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必须无条件执行,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建立党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再要求“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作为新时代好老师,坚持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牢记“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切实肩负起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刘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