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使命 青春力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锐智工作室举办“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94

为引导社团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青春力行,增强社团成员的组织力和凝聚力,5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社团锐智工作室在教学楼4-302举办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说”活动总结交流会活动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共同举办,已于5月13日圆满结束,社团的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的筹办工作。

同学们从此次活动的组织方式、工作成效收获等方面做了总结,开展了充分交流。大家还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背景下如何开展社团特色活动和加强社团建设开展了热烈讨论。来自2021级旅游管理1班的王政同学表示,通过参与组织“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让他看到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认识。他表示参加“师生上一堂思政课”深切体会到思政课本上那些伟大理论的魅力,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2021级电子信息3班的施宏艳同学表示,她全程参与协助活动举办并报名参加比赛,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此次活动让她倍感鼓舞,获得个人荣誉的同时,更感受到了作为时代新人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最后,社团指导教师李玲玲转达了马院和校团委老师们对社团提出要求和期望:是作为学校唯一的思政社团成员,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加各种思政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扩展自己的视野和格局。每一位社团成员都应当为我们打造一支具有引领力、影响力的思政品牌社团献策献力

交流会结束后,社团负责人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影片《守岛人》,同学们被新时代的英雄人物王继才夫妇几十年如一日,舍“小家”“大家”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他们表示,作为时代新人,应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用不懈奋斗书写青春画卷。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欢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