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514

  510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支部书记刘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刘茜同志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迫切需要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在全体党员中引起强烈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解决好“思政课教师如何教、学生如何学、思政课应达到什么样的教学效果等问题都给出了具体明确的回答,为提升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效果提供了根本遵循。

  接着,刘茜同志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所提出的一系列制度举措,重点领会加强党对职业教育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要求。202251日开始实施的新《职教法》是时隔26年首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进行修订,是党和国家为了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制定的法律。新《职教法》的颁布既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更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

  会后,支部书记王娜娜强调,作为思政课教师,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围绕要求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发挥出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应有作用,更好地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满足青年成长需求,为新时代大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提供思想引领和精神力量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