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9浏览次数:535

 419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近平法治思想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书记王娜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董波同志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历史基础、形成完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实践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造性地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治国理政实践中描绘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华丽篇章,揭示了社会主义法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新境界,擘画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宏伟蓝图,凝聚了法治建设的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

 通过本次政治理论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作为思政教师要进一步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培养德才兼备、了解中国国情的具备法治思维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刘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