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党史故事 赓续奋斗力量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题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528

为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聆听红色故事,感悟先辈精神、赓续奋斗力量,4月12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南京地方党史故事学习《品重柱石王荷波——共产党员何以有“品”?》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此次活动拉开了支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学习活动中,支部副书记刘晨以《王荷波:铁肩担当,品重柱石》为题,向全体党员讲述了共产党员王荷波的英雄事迹。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共产党员请回答》系列微纪录片第一集《品重柱石王荷波——共产党员何以有“品”?》。

王荷波是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是我党第一位工人出身的中央委员,是党的纪律监察工作开创者,第一个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首任主席。在王荷波的红色生涯中,他始终严于律己,初心不改,被称作“品重柱石”。他于1927年因叛徒出卖遇害,终年45岁。他用一生告诉后人:品重柱石、忠贞不渝,显共产党人革命本色。

一个革命英雄,一个红色故事,既浓缩着一段革命历史记忆,也体现着时代的价值追求。山河无恙,吾辈自强,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薪火相传,才有了我们现在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唯有铸造作为共产党人的信仰之品、道德之品、奋斗之品,才能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革命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我们干事创业的力量,在思政教师的工作岗位上,续写青春华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欢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