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道路——我校组织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27浏览次数:519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126下午13:40,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部分成员参加本次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玲玲为本次专题学习做总结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的流程安排,传达了开展此次专题学习会的重大意义。副校长张煌从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在哪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教务处处长江景,装备与信息技术处处长陈卓,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处长李京,基建处处长曾军,公共教学部副主任巴佳慧,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鹦,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红,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陆勤,基建处副处长韩峻等9位中层干部,基于党史学习的感悟与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先后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李玲玲老师做了发言。她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道路行稳致远等三个方面,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史料,使大家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它从奋斗中得来,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它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焕发出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致力于造福最广大人民群众。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本职岗位,带头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学校事业发展,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柴黄洋子

图片:装备与信息技术处 冯思绮

      学生影视中心     赵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