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教,打造思政“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思政课专任教师公开课暨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67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提升思政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122——26日组织开展思政课专任教师公开课暨教学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作为校内评委全程到场指导,全体校领导、部分中层干部以及专兼职思政教师也随堂听课、评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为办好本次教学比赛,学院认真筹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并做了充分的动员,王娜娜副院长鼓励青年教师把本次比赛当作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以赛促教,不断丰富课程内涵、规范教学过程、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为充分体现比赛的公平公正,学院邀江苏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马院院长柴义江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马院副院长王文建教授,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马院何玉宏教授3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

马院10位专任教师根据各自授课章节的要求和学生专业特点做了精心准备不仅对教学内容进行了层次化的问题设置,清晰地展现了教学重点、难点,还结合具体内容呈现出不同的教学情境,个性化地展现出个人教学特色,用饱满的教学热情和全面的教学素养展现出马院教师的风采,专家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教学技巧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教学比赛检验了马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成长沟通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对进一步加强马院师资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起到积极作用。学院也将接续努力,进一步打造思政金课,提升整体教学质量,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文字:孙佩瑜  图片: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