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全新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560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引领、理论宣传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展示学院形象、服务广大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装备与信息技术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经过模块调整、版面设计、数据迁移、网站调试,对原思政教学部主页进行了全方位、高品质的改版升级。改版后的网站于2021113日正式上线运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在整体风格、栏目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大胆创新和探索,集思想性、政治性、科学性和宣传性于一体,是学院对内对外交流与展示的重要窗口。在整体风格上,网站布局力求简洁大方,注重易用实用,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特色。首页以大图配文的方式展示学院的工作动态,使师生能够更加快捷地捕捉到相关信息。在栏目设置上,紧紧围绕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队伍建设为关键,以教学改革创新为动力”的发展思路和工作重点,设置了部门概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政策文件、理论学习等五个一级栏目。其中,工作动态栏目集中发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的动态及成果;政策文件栏目主要聚焦党中央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前沿意识和学术担当。理论学习栏目整合权威媒体和专家的评论与解读,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悟思想。校际交流栏目主要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校企(校际)合作、进行同行交流的动态及成效。网站由专人负责新闻稿审核与发布,稿件管理与学校主网站保持同步,实现网站管理与维护的科学化、规范化。

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承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工作态度,围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心工作,服务学校教育发展大局,聚焦师生关切,将学院的网络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强,争当学校思想政治宣传工作的排头兵,同时也期待得到全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与支持,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版主页网址https://szb.ncc.edu.cn/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欢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