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国精神 感悟奋斗初心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51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提升教师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1027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父辈》。

影片主要讲述了四段故事,包括《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故事逐层展开,主要是以革命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战场上的热血牺牲,航天人的坚韧隐忍,改革浪潮下的独具慧眼和现代科技的不断创新,讲述着我们的父辈用勇敢和坚持,用开拓和创新,成就今日的繁华盛世。影片展现了初心与奉献、坚持与执着、前瞻与勇气、守护与爱意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学习和继承前辈不怕牺牲、勇于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把深切的爱国之情化为锐意进取、砥砺前行的工作动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教育工作中,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文字:孙佩瑜

                                       图片: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