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思想——我校组织召开“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579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1027日上午9点,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部分成员参加了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六指导组同志列席旁听了此次学习会。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许红梅为本次专题学习做总结发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的流程安排,传达了开展此次专题学习会的重大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三个方面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从历史和现实角度出发,结合职业教育发展,倡导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用实践进一步检验和证明马克思主义行。

宣传部部长朱小蔚、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力志,学生处处长严翔,群团工作部副部长林晓冬,质量管理与科研处副处长王忆南,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教务处副处长马慧,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杜文娟,数字财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晓艳,数字文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陈乃鸿等10位中层干部,基于党史教育学习的感悟与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多个方面,就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先后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许红梅副教授做了发言。她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上领会和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以丰富的案例和史料,使大家明白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是一脉相承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全面、完整、准确地学习把握马克思主义及其基本原理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而用自身实践与工作成效去检验和证明马克思主义行。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冯思绮

   时间: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