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光辉历程 ——我校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27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929日上午9点,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孙朝晖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部分成员参加了学习。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晨为本次专题学习做总结发言。

会上,校党委书记孙朝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天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的流程安排,传达了开展此次专题学习会的重大意义。党政办公室主任狄勇,财务处处长陈国玲,后勤与安保处处长邱静,康养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蔡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常征旗,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乐艺,智能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蔡洁,教务处副处长徐山,基建处副处长韩治等9位中层干部,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多个方面,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先后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结束后,刘晨老师做了发言。她从理论的坚定性和信仰的坚定性;完全不谋私利,生根于人民之中;勇于自我革命,善于自我修正;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集中统一领导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一个个成功的合理性和必然性以及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让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绝非偶然。百年来我们党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其卓越的政治智慧,秉承人民利益第一的宗旨和严明的政治纪律,战胜艰难困苦,使她“能”不断应对挑战、抵御风险,把中国人民的向往从追求温饱、实现小康转变为追求更加富裕、更高质量的美好生活,把一个建党时只有50多人的小党弱党发展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大党强党,为世界各国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是什么使她能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我们从学习党史中得到了答案。我们要充分吸取中国共产党“能”的经验,并把它运用到助推学校加强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去,向着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奋勇前进。

 接下来,学校还会组织就其他专题进行研讨阐释,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片:冯思绮

时间:202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