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身边榜样 弘扬志愿者精神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592

913日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新街口校区409教室开展“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志愿者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刘晨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暑期志愿服务风采视频短片拉开了党日活动帷幕与会党员集体回顾了暑期南京疫情期间参与志愿者服务的难忘经历。自南京禄口机场疫情爆发以来,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党总支的号召,主动克服各种困难,多次下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社区志愿服务的岗位上,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为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员砥砺初心担使命、奋楫笃行开新局的干事热情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以及2021最美教师马建国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深入学习先进模范事迹后孙洁星、董波、姜慧、朱宽胜等党员还进行了心得分享和主题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立足教师岗位,在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贡献出自身力量。主题交流结束后,全体党员郑重签下志愿者服务承诺书,用实际行动诠释“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支部书记王娜娜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我们要把学习榜样作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王兰花、马建国等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取得更大成绩。志愿者精神是一种互助精神,提倡“互相帮助、助人自助”。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那些处于困难和危机中的人们。这个不平凡的暑期,我们的支部党员们均投入到了不平凡的志愿服务中去,值得肯定与鼓励。王娜娜书记感谢大家付出的同时,也对党员们提出了要求,要求党员同志学习身边榜样弘扬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思政教师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课程优势,在今后工作中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欢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