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相融合 助力党日活动显实效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723



为强化思想引领,创新党建工作,在党员教育中融入部门特色,促进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有机结合,76日下午2点,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教4-303会议室集中开理论学习+业务交流双融合双促进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宣传委员刘茜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鸦片战争之后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劫难,到十月革命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开始觉醒,并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实践,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走向富起来。在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在学习中,党员教师感受颇深,深深陷入对自身该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思考中。

随后,许红梅老师带领教师们学习《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明确了实施方案中的基本要求、各学习阶段的课程目标体系、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材体系建设以及组织领导等各方面内容。在初心和使命的驱动下,全体党员教师化理论为思考,化思考为动力,展开了一场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相融合的生动实践积极探索如何践行大学思政课对学生使命和担当的教育要求,培养自身准确把握教学目标和重难点的宏观思维。

通过这次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的融合,不仅使党员教师能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而且能够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致力于教师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在新时代背景下,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孙洁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