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建宁中学党总支书记郑斌一行来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942



为了更好地与同行学校加强交流互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的南京地方党史展厅和VR实训室为同行学校提供党史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促进学校之间相互交流互鉴,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202172日上午,南京市建宁中学党总支书记郑斌带领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约 15 人,到我院参观学习南京地方党史展厅和VR 实训室。我院李欢欢老师对党史展厅做了精彩讲解,来访教师在此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峥嵘岁月和光辉足迹,重读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这片热土上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前仆后继的光辉史篇。之后,教师们在党史展厅驻足观看,进一步了解革命道路上的艰辛,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使命担当。

VR实训室,我院董波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VR实训室的基本情况,引领郑斌书记一行通过VR技术“亲临”了四渡赤水、嘉兴南湖等红色教育基地,并利用交互式的设备体验了长征道路上的艰难险阻与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在体验之后,大家纷纷表示VR实训室对学生的党史学习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是很好的思政教学资源,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时,来访教师们表示对这次党史学习感受颇深,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也表达了对革命先辈们的崇敬之情。新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昂扬斗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孙洁星

图片:孙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