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奋斗初心,汲取前进力量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百炼成钢: 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专题纪录片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644


为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守奋斗初心,汲取前进力量,525下午,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4号教学楼303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二十六集。

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电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该微纪录片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以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意志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为灵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透过纪录片,全体党员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共同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坚守初心、领悟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学习能力、政治能力、守正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以优良的作风建设和务实的工作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活动的最后,我支部与超星集团共同创建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学习通答题小程序,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和反复调试,也于2021525日下午正式上线,宣布我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学习通答题活动正式启动。刘晨老师为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小程序的使用说明。此次活动既是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成果的检验,又是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力推动,营造了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学习热情,必将推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献策的强大动力,以全面发展进步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下一步,我支部将通过开展全方位、多样化的学习教育,有效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支部各项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直属第一党总支第三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