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第二次集体备课暨“四史”教育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74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在长期实践中的探索、奋斗与发展,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5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第二次集体备课暨“四史”教育交流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及讲师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讲师团成员刘晨老师传达了上级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党史为重点为大家进行导读,重点围绕为何学: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学什么:党史学习重温初心、叩问初心;怎样学:党史学习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推进了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和强国大业,并将满怀信心再出发、再创业,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王娜娜副院长总结了近期讲师团进社区、进企业专题宣讲的情况,对讲师团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接下来讲师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讲师团成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讲师团成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四史”教育讲话精神的理解感悟,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除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外,马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 ,将“四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推动“四史”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办实事,发扬好党的光荣优秀传统。

(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茜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