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共建聚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发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十家地方社区、企业签订共建协议

发布时间:2021-05-03浏览次数:632


为有效整合高校与地方的优势资源,实现校地之间组织联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构建党群工作共建共赢新格局,4月中旬,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先后与溧水经济开发区乌山、荷花、康怡、空港、群力、崇贤、团山7家社区,中国银行溧水支行、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欣旺达新能源有限公司3家企业签订了共建党群服务学院协议。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社区、进企业活动。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自成立以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对接校地双线需求,积极探索党建共建新路径。4月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娜娜与学校团委、各党总支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溧水经济开发区10家单位,紧紧围绕“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思路,与各社区、企业商洽多层次开展党建共建的重要举措。

校地双方就各自的党建基本情况、具体特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讨论,就如何围绕我校专业和地方实际开展党群服务、党建共建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深入的交流。王娜娜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力发挥师资及资源优势,牵头与学校各党群组织一起,协助社区、企业开展党员教育,丰富党建活动形式。同时,希望社区及企业为我校提供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以推动思政课程的改革创新,实现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使青年学生在实践中亲身触摸时代脉搏,亲耳聆听民生诉求,尽己所能贡献社会。此外,我校各党群组织负责人也表示,将在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延伸合作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政治引领功能,不断深化合作。

目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已与溧水经济开发区10社区、企业签订了“共建党群服务学院协议”。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校地双方也开启了合作发展的新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已面向结对单位陆续开展党史专题宣讲,助力社区、企业实现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后续,校地双方也将持续深度合作,共融共通,合力打造党群工作创新品牌,努力构建校地共商、共建、共享、共进的工作新格局。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文字:孙佩瑜

图片:李欢欢、刘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