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受到中央级媒体关注和报道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527

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受到中央级媒体关注和报道

 

201810月,我校投入160余万元的VR思政教学实训室正式投入教学启用。VR技术的运用,沉浸式的学习体验,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如同亲临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故宫博物院等场景,并通过交互式VR技术体验“重走长征路”,极大提高了学生对思政教育和红色文化的兴趣,激活了思政课堂,更是极大地推进了学校思政课教学改革。

同时,思政实践教学在建有VR思政教育实训室的基础上,还建有南京地方党史展厅、法制教育实训室、国防教育实训室,构建多元化的思政教学空间,使我校的思政教学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VR思政教学实训室正式投入教学以来,在得到广大师生赞许的同时,还引起了省内外同行的高度关注,国家开放大学、新余学院、商洛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厦门城市职业学院、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等近30余所高校先后到学校考察、学习、交流VR思政教学实训室的使用情况。VR思政教学实训室的火热,更引起了省内外媒体的兴趣,2019年《南京日报》曾对VR思政教学实训室的情况进行了报道。近日,环球网还就我校VR思政教学实训室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线上采访,并于20201011日对我校运用VR技术助力新时代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进行报道。

环球网是由人民日报社、中央网信办批准的中央级综合性网络新闻媒体,这是我校首次获得中央级新闻媒体的关注和报道。通过报道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以点带面展现出我校在“立德树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成效,提高了我校的声誉。




说明:C:\Users\NJTVU\AppData\Roaming\Tencent\Users\396710281\QQ\WinTemp\RichOle\$VVXKKA~B$~ELJD2JB%G]T7.png
 


 

 

 

 

 

 

 

 

 

 

 

 

 


党委宣传部

思政教学部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