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2020年秋季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浏览次数:524

思政部开展2020年秋季集体备课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质量。929日,思政部在溧水校区教学楼4-303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集体备课会。思政部副主任王娜娜及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董自銮主持。

          说明:mmexport1601427407854

思政部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覆盖全体思政教师范围的集体备课,就课程导学、大学生活适应于规划、人生的青春之问等专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在讨论交流中,各位老师纷纷发言,尤其在案例分享环节,大家一致认为疫情后社会上涌现出的一批优秀典型人物,为讲好思政课提供了丰富、鲜活、非常有理论说服力和实践感染力的案例和素材。新学期的思政课更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的现实需要和实践,为学生讲清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制度优势,讲清楚以综合国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为基础的中国力量,讲清楚以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中国精神,讲清楚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战胜各类重大挑战的成功实践和基本经验,引导广大学生在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树立共克时艰、战胜一切困难的信念,将人生价值定位于和祖国发展同行同向,勇于肩负新时代青年的社会责任,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奉献一份力量。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大家深感获益良多,并对下一次集体备课充满期待。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2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