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师易求,人师难得 ——直属七支部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490


直属党总支第七党支部于98日上午10点在教四-303室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文章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少年教育最重要的是教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

文章中,习近平总书记对以下问题提出了意见:一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二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是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四是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

 “经师易求,人师难得。”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要求:第一,政治要强,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第二,情怀要深,要有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第三,思维要新,学会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创新课堂教学;第四,视野要广,有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第五,自律要严,做到课上课下一致、网上网下一致;第六,人格要正,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

通过学习,思政课教师表示,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上好思政课,守好责任田。其他教师也都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课程思政的研究,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本课程的教学过程中,实现全方位育人。

同时,会上学习了《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南京市广播电视大学文明校园创建宣传手册》。


直属七支部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