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交流,促成长——思政部开展新教师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5浏览次数:544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和组建一支优秀的兼课教师队伍,619日上午,思政部在4号教学楼VR思政教育实训室开展了新教师说课活动。刘义玲、邓莹、郑晓榄、甄宗波四位下学期准备讲授思政课的老师进行了说课。部分教指委委员和思政部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说课活动。

四位老师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定位和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和重难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改革与创新、课程考核方法和课程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说课。

老师们认真聆听了新教师的说课内容,并在新教师说课结束后,对新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四位老师对课程开设意义与价值、教学重难点、框架结构、重难点有了基本的认识,对学情做了分析,预设的上课方式和设计理念符合思政课的教学要求和特点,但在一些细节方面仍然需要在教学实践中进一步探索,做到规范教学、丰富教学内容和提高教学质量。

总体而言,此次说课活动开展顺利,老师们教学态度端正,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合理,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扎实的教学功底。

思政部刘茜供稿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