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开展了“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7浏览次数:562

65日下午,思想政治教学部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新时代‘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建设”的“形势与政策”课专题讲座。讲座由公共教学部副主任王娜娜老师主讲,2018级财商学院部分同学参加。

王娜娜老师从“全面贯彻实施‘一国两制’的具体方针”、“健全中央依法对特别行政区行使全面管治权”、“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三方面对新时代“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建设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她以中国抗疫故事作为切入点,结合同学们当下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对“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在特区建设取得成就的讲解,科学阐释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显著优势。

讲座内容新颖、内涵丰富,贴近当下和学生实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座既帮同学们开拓了视野,也加深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听了王老师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自信,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部李玲玲供稿)